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24家中企遭美政府列入实体清单 肇因参与南海岛礁建设

2020年08月26日 23:44
T中
美商务部宣布将中交建等在内的24家中国企业加入“实体清单”,美国国务院则宣布禁止相关个人和其家属入境美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8月26日上午,因参与中国南海岛礁建设,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中交建等在内的24家中国企业纳入“实体清单”,予以制裁。美国企业须申请许可,才可向这些被纳入“实体清单”的公司出口产品或技术。美国国务院则宣布对有关个人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商务部称,遭到制裁的24家中国企业在中国的南海岛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轮受美国商务部制裁的中国企业包括多家中交建的子公司,包括中交疏浚中交天津航道局中交上海航道局中交广州航道局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