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旧疾复发辞职向国民致歉 安倍将继续履职至新首相就任(更新)

2020年08月28日 13:33
T中
安倍称辞职是为了避免溃疡性结肠炎复发影响国政,但他未对接班人选置评,也拒绝讨论即将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形式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正式表明辞职意向。安倍称,由于旧疾溃疡性结肠炎复发,为避免在治疗过程中因体力不全、影响国政处理,他已决定辞去首相职务。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现年65岁的安倍三次鞠躬行礼,向国民传达谢意,并为自己在首相任期尚未结束时辞职道歉。

  据安倍介绍,他最早是在今年6月就诊时,发现自己有溃疡性结肠炎复发的迹象。此后,他的病情从7月中旬开始恶化,8月上旬确诊复发。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