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后安倍时代”谁接班 三强浮上台面

2020年08月30日 13:52
T中
作为潜在候选人,被称为“影子首相”的官房长官菅义伟是否竞选倍受瞩目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人意表地宣布,自己将因溃疡性大肠炎的痼疾复发辞去首相职务,以免“不能自信地回应国民的托付”。当天,安倍说,在自己老毛病复发、体力不处于最佳状态的情况下,作为首相“对于重要的政治判断不能出错”。因此,他决定在秋冬季节新冠疫情有可能重新走高之前决定辞职,避免日本的国政出现“政治真空”。面对自己在任期届满前提前一年辞去职务,安倍说,自己心甘情愿地接受批评。他还透露,自己做出辞职决定的那一天,正是他在位期间超越佐藤荣作、成为日本“最长任首相”的8月24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