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赵立坚:澳方立即停止野蛮无理行为确保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2020年09月09日 20:01
T中
今年6月下旬,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以可能违反澳“反外国干涉法”为由,对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新社驻澳大利亚的4名记者进行突击搜查和盘问,扣押了工作电脑、手机,甚至还包括记者孩子用的儿童平板电脑和电子玩具等物品

  【财新网】在9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媒体关于今年6月,澳大利亚安全情报人员对3家中国驻澳媒体的4名记者进行了突击搜查,并扣押工作电脑、手机等物品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经向有关新闻机构了解,今年6月下旬,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以可能违反澳“反外国干涉法”为由,对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新社驻澳大利亚的4名记者进行突击搜查和盘问,扣押了工作电脑、手机,甚至还包括记者孩子用的儿童平板电脑和电子玩具等物品。据了解,澳方迄今未就搜查中方记者给出合理解释,仍未向中方记者归还全部被扣押物品。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