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拒绝对纳瓦利内事件启动犯罪调查 要求德国先拿出中毒证据

2020年09月11日 17:10
T中
截至目前,俄罗斯政府的立场仍是:在纳瓦利内被送往德国之前,俄罗斯的医院为他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当时并未发现他的体内有任何有毒物质

  【财新网】(记者 卿滢)针对俄罗斯反对派运动人士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中毒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在9月10日否认俄罗斯政府将会设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对纳瓦利内进行犯罪调查。

  俄罗斯政府的这一表态,源自于意大利总理孔特在9月10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普京已经承诺将会设立调查委员会,对纳瓦利内中毒进行犯罪调查,同时也准备好与德国政府合作。

  然而,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一问题上肯定存在着“误解”。他说,俄罗斯方面目前正在对“所谓的中毒事件”进行研究,目前看来没有理由启动犯罪案件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