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与日本达成脱欧后首个重大自贸协定 为面向CPTPP铺路

2020年09月12日 12:40
T中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通告中称,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世界贸易投资停滞、各国保护主义抬头,日本和英国此时达成全面高水平的贸易协定具有重大意义,这向世界展示出了两国推动自由贸易的强烈意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当地时间9月11日,英国宣布与日本达成《英日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UK-Japan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的谈判。

  该协定是英国在脱欧程序启动后,与其他经济体达成的首个自由贸易协定。在英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和英国─欧盟的贸易协定谈判面临重重阻折之际,英国与日本的贸易协定也成了一抹“乌云下的亮色”。

  由于英国脱欧后,英国将不再适用欧盟与日本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因此,英国和日本于今年6月8日宣布启动自贸谈判,只历时了3个月便谈判成功。英日自贸协定将于2021年1月生效,预计将带来152亿英镑的长期贸易额增长。在2020年底英国脱欧的“过渡期”结束后,自2019年生效的日本─欧盟自贸协定将不再适用于英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