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林和以色列迈向关系正常化 特朗普“挺以”游说又下一城

2020年09月14日 07:03
T中
巴林与以色列的和平协议,也使巴林成为埃及、约旦、阿联酋之后,第四个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和第二个承认以色列的海湾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9月11日,巴林国王哈马德·阿勒哈利法(Hamad bin Isa bin Salman al-Khalifa)、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三方通话中,宣布以色列和海湾阿拉伯国家之一的巴林达成和平协议,巴林、以色列两国将实现关系正常化,并建立外交关系。

  联合声明中写道,“巴林─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是‘进一步实现中东和平的历史性突破’。两个发达经济体的对话和联系将推动中东地区的积极转变,让中东更加稳定、安全、繁荣。”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