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民调:美国海外声誉跌至历史最低 特朗普疫情应对引差评

2020年09月16日 20:54
T中
在13个受访国中,仅16%的民众表示仍信任特朗普;欧洲各国民众对特朗普的信赖度,则已降至与小布什卸任时的最低纪录相当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由于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表现不佳,美国的国际声誉已出现进一步下降。在包括英国、法国、德国等美国传统盟友在内的一些国家,公众对美国的好感度甚至已降至近20年来的最低点。

  这份在9月15日发布的民调报告显示,自特朗普2017年就职美国总统以来,其他国家对美国的看法整体上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

  但2020年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则导致美国的国际声誉进一步显著下滑:在此次民调涉及的共13个国家中,仅15%的民众认为美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好,并且各国民众为美国打好评的比例几乎全在20%以下(仅西班牙达到20%);其中,又以防疫成果突出的韩国的民众,对美国疫情措施的评价最差,该国打出好评的民众仅占6%。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