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 特朗普或能打造超保守最高法院

2020年09月19日 11:04
T中
金斯伯格在选前不到50天逝世的重磅消息料将激化选情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白云鹏)美东时间9月18日晚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之一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因转移性胰腺癌并发症去世,享年87岁。金斯伯格去世的时间点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仅剩下45天。

  美国大法官为终生职,一旦上任后可以担任到自愿退休或逝世为止,因此发生人选更迭的时间点并不一定。一旦9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发生缺位时,美国总统可以提名新任大法官人选,但必须经过国会参议院以简单多数通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