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大选热门议题有哪些?经济疫情最受关注,中国非焦点

2020年09月23日 20:26
T中
仅35%的受访选民认为中国议题对于他们的投票决定“非常重要”;相较之下,选择经济、医保和新冠疫情的受访者比例,均达到了70%以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在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之际,目前有哪些议题最受选民关注?近期美国多家民调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相较于中美关系等外交话题,美国民众对经济、新冠疫情等国内问题更加重视。但在选民立场愈发极化的背景下,美国两党候选人仍可能突显在对华政策等外交事务上的立场,以提升竞选优势。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和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在9月中旬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调查列举的共11个内政和外交议题中,“经济”、“医保”和“新冠病毒”在选民心目中的重要性排在前三位,“外交政策”和“中国”则居于最后两位。在近2000名受访的注册选民中,仅35%的人认为中国议题对于他们的投票决定“非常重要”。相较之下,认为经济、医保和新冠疫情“非常重要”的受访者比例,均达到了70%以上。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