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染疫风波后,特朗普的民调为何不见起色

2020年10月11日 08:06
T中
不少分析者指出,老年选民“倒戈”、此次更偏向民主党的主要原因,是特朗普在控制疫情上的糟糕表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北京时间10月10日,路透社与民调公司意普索(Ipso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美国总统大选民调结果。

  这份在11月3日大选投票日前23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籍的候选人拜登,以12个百分点的明显优势领跑现任总统特朗普。

  同日,皮尤研究中心的大样本民调也显示,特朗普在全美民调中以42%对52%、相差10个百分点的两位数差距落后。

  这两份民调的数字,也与近日公布的其他民调结果类似。这显示,不论是9月29日的首场电视辩论会、和在10月初吸引大量媒体关注讨论的特朗普感染新冠和住院事件,都未能帮助特朗普追赶落后的民调。特朗普跟拜登之间的差距,反而还比9月间的民调数字略有扩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