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新任大法官人选未承诺不审选举争议 公众净支持率为负

2020年10月13日 18:24
T中
《经济学人》综合历史民调的统计显示,目前42%的受访者支持参议院批准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46%的人反对巴雷特的任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10月12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新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被视为保守派的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启动了人事任命听证会。

  在大约时长5小时的首日听证过程中,仅进行了巴雷特及两党参议员的个人陈辞。参议院内的共和党人力求最大程度地强化巴雷特资历深厚的女性法官形象;而民主党人则集中火力,抨击她在医保议题上的保守立场,并着力削弱特朗普在大选即将到来的前夕,执意推进大法官补位程序的正当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