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全球金融风险已获控制 各国要避免过早撤回财政支持

2020年10月15日 08:47
T中
IMF建议,后疫情时代,金融改革议程应侧重于解决新冠危机暴露出来的脆弱性,加固对非银行金融部门的监管框架,并加强审慎监管,以遏制在长期低利率环境下的过度冒险行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金融和财政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金融风险已得到控制,但金融的脆弱性也在上升。同时,全球公共债务预计将接近GDP(国内生产总值)的100%,创下历史新高。IMF建议加强审慎金融监管,处理好新冠危机暴露出的脆弱性,同时增加公共投资,避免过早撤回财政支持。

  在10月13日至14日的年会期间,IMF更新了《全球经济展望》、《全球金融稳定》和《财政监测》三大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