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西兰80后女总理获压倒性连任 抗疫和抚平恐袭伤痕受肯定

2020年10月17日 22:46
T中
现任总理阿德恩领导的新西兰工党在此次大选中创下纪录,获得120个议会席位的64席,整体得票率为49.1%,阿德恩也得以蝉联执政;最大在野党国家党表现则不理想,席位数和得票率分别大跌至35席和26.8%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举行的新西兰议会大选,结果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21时全部揭晓。作为“80后”世代、现年40岁的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率领的新西兰工党( Labour Party),以压倒性优势获得120个议会席位的64席,整体得票率为49.1%。相较于上一届工党仅获得的46个议会席位和36.9%的支持率,工党此次的战绩,创下了新西兰自1996年选举制度改革以来最高的政党得票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