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王毅:中国已有4支疫苗在多国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2020年10月19日 21:53
T中
王毅说,中方明确表示愿为此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优先考虑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需求,帮助更多国家用得上、用得起疫苗,助力各国最终战胜疫情

  【财新网】2020年10月16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结束在云南接待印度尼西亚总统特使、菲律宾外长并访问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及新加坡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外交部网站刊发内容如下:

  一、记者: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启动与东南亚国家的线下外交有何重要意义?各方之间达成了哪些共识?如何评价此访成果?

  王毅:这次访问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外长的首次东南亚之行。加上此前在云南腾冲接待了印尼总统特使和菲律宾外长,总共同7个东盟国家的外长和政要开展了外交磋商,充分体现了彼此关系的紧密性和战略性。东盟国家是中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命运休戚与共的重要伙伴,也是全球抗疫的示范区、经济复苏的助推器,自然成为中国尝试线下外交的先行地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