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圣诞季前欧洲又成全球疫情“震中” 每日新增感染20万人

2020年10月30日 10:03
T中
在10月12—25日的两周时间内,欧洲每周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均占全球新增病例总量的46%。法国政府目前已经悲观预计,该国2020年GDP将同比萎缩10%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洲的新冠疫情在进入秋冬季节后再度拔高。在享受了短暂的夏季“平静期”后,由于防疫举措逐步解除、校园重开后年轻人口恢复流动等等因素,欧洲多地又迎来了比前一次高峰更为汹涌的新一轮疫情暴发。

  德国、法国等国为了保住圣诞节假期这一本年内经济复苏的最后防线,被迫在11月重新实施全国“封城”。

  根据Worldometers等多方的疫情数据统计,全球单日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在10月28日首次突破了50万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