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人物|拜登的最后一次攀峰

2020年11月03日 20:11
T中
一生中竞选参议员七次皆当选,又陪同奥巴马以副总统候选人之姿竞选过两次同样告捷的拜登,终于迎来了48年从政路途中最硬的一仗。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在大选投票日过后不到的半个月,乔‧拜登(Joe Biden)就将迎来他的78岁生日。他的从政路途几乎比当前美国台面上的所有政治人物都还要早,始于尼克松访华的1972年。

  他首次动念竞逐美国总统宝座、投身民主党初选但最终铩羽的1987年,冷战甚至尚未结束。而当年民主党人的竞争对手、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老布什,则早已被归为另一个时代的人物。待到拜登度过了漫长的36年参议员生涯,再次参选的2008年,作为初选候选人的拜登很快又被淹没在奥巴马和希拉里两强竞逐的硝烟中。即便在他被昔日的初选对手、比自己还小近20岁的奥巴马挑选为副手搭档之际,并没有太多人预料到有一天,当时已有66岁的拜登会在日后有机会成为奥巴马的后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