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十问美国大选开票大戏

2020年11月04日 07:24
T中
即使特朗普阵营单方面宣布自己胜选,在各州公布有法律效力的最终计票结果前,各州不会产生选举人团。所以,任何总统候选人自行宣布当选的动作也没有法律效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北美时间11月3日晚间)起,美国2020年大选投票日即将进入开票、计票环节。今年的大选有哪些看点、哪些悬念,在紧盯这场开票“马拉松”的同时,又应该如何把握观战节奏,掌握哪些判断选情最终走向的线索?

  问:美国大选是如何选出总统的?

  答:美国总统大选每4年一次,采取“选举人团”制度。

  在该制度下,在全美公民一人一票投出的“普选票”中获得更多总票数者,未必能获胜。谁能当选美国总统,端看谁能拿到美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合计538张“选举人票”的多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