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拜登当选演讲:赢得“明确胜利” 誓言治愈美国

2020年11月08日 12:36
T中
在胜选演讲中,拜登呼吁持不同政见的选民“把所有刺耳的争吵抛在一边”、“停止将对手视为敌人”;他还誓言“修复美国的灵魂,重建美国中产阶级,让美国因团结再次被世界尊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 杜知航 赵子文)美东时间11月7日晚8时40分许(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9时40分许),刚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在他的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发表了胜选演讲。拜登表示,美国人民已通过投票发声,给予了他“明确的、令人信服的”胜利。拜登承诺将成为一个“不寻求分裂,而追求团结”的总统,他还喊话特朗普的支持者“给彼此一个机会”。

  在胜选发言的开篇,拜登也使用了美国总统发表就职演说或国情咨文时常用的“我的全美同胞们(my fellow Americans)”作为开头。拜登表示,自己已赢得美国历史上所有总统选举中最多的当选票数——超过7400万张普选票。他对选民给予的信任和信心表示感激,“今晚,这个国家所有城市的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在注视着我们,为了新的希望,新的信仰,和一个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