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芬兰驻华大使:芬兰属于欧盟,并非在俄欧之间“中立”

2020年11月09日 18:16
T中
肃海岚形容中芬关系虽然也有不同的阶段,但双方一直处于一个“即使是最困难的问题,也可以互相交流”的良好沟通关系中

  【财新网】(记者 陆文)“去年‘中芬冬季运动年’系列活动上,我总是听到中国与会者提起,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派代表参加奥运会——是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编者按:195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派出了40人组成的代表团出席赫尔辛基奥运会,中国游泳选手吴传玉赶上赛程,参加了游泳比赛)。很多中国人都记得这些美好的往事──‘芬兰是特别的,因为我们的奥运代表团在那第一次升起国旗’,这是中芬友好关系的一个起源。”

  2020年是中国与芬兰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芬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在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果。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Jarno Syrjälä)认为,这段特殊的友好关系蕴含着不少历史因素。芬兰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欧国家,也是第一个在1953年就与中国签署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为了加强双边交流,芬兰国家航空公司(Finnair)还在1988年,成为首家开通从欧洲直飞北京航线的欧洲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