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相菅义伟称2021年将寻求CPTPP扩容

2020年11月21日 08:09
T中
菅义伟说,日本正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RCEP)的早期达成,同时,作为CPTPP明年的轮值主席国,日本还将推动CPTPP的落实与扩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陆可嘉)11月20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承诺,将把落实并扩大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RCEP)的早期达成作为目标。

  菅义伟在发言中表示,有必要加强构建自由公正的国际经济规则,并维持多边自由贸易体制。“日本将继续重视世贸组织(WTO)的改革,同时将朝着构建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的方向迈进,以确实实施和扩大‘TPP11’(即当前CPTPP的11国阵容)、推动RCEP协定的早期达成为目标。 ”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