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参众两院相继通过涉中概股法案 外交部:政治打压

2020年12月03日 10:03
T中
法案要求,如果美国国会连续三年无法审查在美上市公司的海外公共会计事务所,该公司股票将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或场外进行交易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发自华盛顿)美东时间12月2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参议院在今年5月间已通过的、针对在美上市中概股的 《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接下来,该法案将被递送至白宫,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生效。(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专访易会满》)

  12月2日,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这再次表明,美国对中国公司采取歧视性政策,对中国企业进行政治打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