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流行手记|1月1日:变异病毒在美已人际传播 英格兰重启方舱医院

2021年01月02日 09:10
T中
WHO通报四种新冠病毒变体,出现在英国与南非的变异毒株均具有更高传染性,但尚无证据表明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变异病毒在美国已发展至“人传人”;中国内地发现首例来自英国的新冠变异病毒感染者;英国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再创纪录,英格兰地区重启多家方舱医院;WHO发布首个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给辉瑞疫苗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通报了新冠病毒自出现以来的变异情况,包括四种变体。针对备受关注的出现于英国和南非的两种变异毒株,WHO通报显示两种毒株传染性会增加,但尚无证据表明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2020年12月14日,英国向WHO报告了一种被命名为“VOC 202012/01”的新冠病毒变体。据WHO通报,初步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该变体具有更强的传播力,但其导致的疾病严重程度(以住院时间和28天死亡率评估)及再感染情况并没有变化,大多数诊断工具不受影响。截至12月30日,WHO六个区域中已有五个区域的其他31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此种变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