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国会正式确认拜登当选 特朗普承诺1月20日有序交接

2021年01月07日 18:08
T中
特朗普还在声明中暗示,自己并未放弃继续活跃于政坛。特朗普说,“虽然(国会认证的结果)代表了美国历史上最棒的一届首届任期的终结。但这只是我们‘让美国再次伟大’之战的开端”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经过美东时间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特朗普极端支持者暴力闯入事件后,一度中断约6小时的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在1月6日晚间8点重新启动清点选举人票程序。美东时间1月7日凌晨3时30分左右,随着佛蒙特州投给拜登的选举人票得到国会认证,民主党籍的拜登与哈里斯获得了逾270张选举人票,跨过了胜选门槛。美东时间凌晨3时40分(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4点40分)许,作为参议院议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所有州的选举人票全部清点统计完成后宣布:拜登和哈里斯正式当选为美国下任总统及副总统,任期自2021年1月20日开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