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多国领导人痛心美国会骚乱 身亡女示威者曾服役美军多年

2021年01月07日 23:06
T中
1月6日的这场国会骚乱已造成共4人死亡。首先被媒体确认死亡的,是一名35岁的加州女子Ashli Babbitt。她过去曾在美国空军服役多年,还曾被派赴伊拉克、阿富汗等海外战场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1月6日下午,美国国会在清点各州候选人票证书时发生极端的特朗普支持者暴力闯入国会的流血事件后,包括小布什、奥巴马等美国前总统;美国朝野的国会领袖──共和党籍的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等,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印度总理莫迪等多国领导人纷纷表态,呼吁美国应当确保政权的和平过渡,并对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闯入事件表示反对和谴责,甚至直指特朗普应当为这一事件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