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将在1月20日上午离开白宫 新总统正午就职

2021年01月16日 14:04
T中
1月6日美国国会暴乱事件后,华盛顿特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华盛顿特区政府已封禁了白宫及美国国会附近区域,封禁将持续至1月21日。因此,拜登就职当日,美国国会门前将不会有大批观礼民众出现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距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日还剩不到五天,此前已公开表明自己将打破150年的历史传统、不出席拜登就职典礼的现任总统特朗普,会如何安排自己在白宫的“离场时刻”?美东时间1月15日,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多家美国媒体证实,特朗普将在1月20日任期最后一天的上午离开白宫。依照美国法律规定,新旧两任美国总统任期交接的时点是在美东时间1月20日正午。

  据ABC的报道,特朗普要求在1月20日早上为自己策划一场“大型欢送会”。知情人士称,特朗普离开白宫、到达位于马里兰州的空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后,将向支持者和即将卸任的政府官员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