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媒称“东京奥运会将取消” 日本政府否认

2021年01月22日 19:12
T中
日本政府发言人称,考虑海外情况,将“在某个时段”做出是否真正举办的决定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随着秋冬季新冠疫情再袭日本,已从去年夏天延至今年7月底至8月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否如期举行,再度成为焦点。

  1月22日,英国《泰晤士报》引用一名日本执政联盟的不具名成员的说法称,日本政府已私下得出结论,认为恐不得不取消东京奥运会。该报道还称,日方将致力于争取东京举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资格。然而,对这一报道,日本政府随即在1月22日当天做出否认。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坂井学在1月22日的记者会上提及《泰晤士报》的报道时说明,“我要强调,没有这样的事实”。他解释称,“我们会考虑海外情况,将在某个时段做出是否真正举办的决定”。他补充说,“在那之前,日本当然会做该做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