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默克尔:警惕“疫苗竞赛”破坏全球抗疫|达沃斯议程对话

文|财新 陆可嘉(实习)
2021年01月27日 10:31
默克尔称,发达国家应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取足够疫苗,而不是仅对其提供财政支持,“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世界上谁接种哪种疫苗的问题当然会留下新的创伤、新的记忆,因为那些得到紧急援助的人会记住这些。”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6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这场大流行病给我们的社会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它将在很多方面决定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任何关于疫情的讨论与合作都在向我们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国际合作的价值”,“也是这次疫情让我们真正认识到,我们之间拥有着多么紧密的联系,我们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相互依存的。”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默克尔在线上举行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作出了以上表述。

  在疫情持续肆虐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也改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各国与会者于1月25日至29日期间召开线上对话,而后于5月25日至28日在新加坡举行线下会议。这或将是计划在今年9月卸任的默克尔,在达沃斯论坛上最后一次作为德国总理发言。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