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克龙:经济是门道德科学,生命高于数字和贸易|达沃斯议程对话

文|财新 陆文
2021年01月27日 16:46
马克龙呼吁各国要超越所谓“华盛顿共识”、超越以放松管制、减少国家干预为主的新自由主义经济模式

  【财新网】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1月26日表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将彻底改变人类的社会经济模式;人性的脆弱和可持续发展诉求,将成为考虑建立一种有韧性的经济模式时的基础。马克龙还宣称,目前的资本主义已造成严重的社会不公。只有拥有一个能消除不平等的经济模式,全球才会真正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

  在1月26日的世界经济论坛(WEF)2021“2021达沃斯议程”对话会议上,马克龙在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 (Klaus Schwab)的对谈中表示,在经历新冠疫情之后,人类思考经济的思维方式已发生根本性转变:“我们不能在不考虑人的前提下考虑经济。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做了之前不可想象的一件事:为了保护生命而停止了一切经济活动。有人提醒我们:经济是一门道德科学,人的生命高于贸易和数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