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将卸任CEO 疫情下公司业绩大涨

2021年02月03日 12:20
T中
最新财报显示,亚马逊2020年四季度销售额增幅超四成、净利润同比增长121%,2020财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8%;但同时,公司面临的美国政府反垄断调查压力也在上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2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创始人、现任首席执行官(CEO)贝索斯(Jeff Bezos)宣布,他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卸任亚马逊CEO一职,转向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董事长。现年53岁、自公司成立起便一直负责云业务的安迪·杰西(Andy Jassy),将接任贝索斯出任亚马逊CEO。

  同日,亚马逊公布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受疫情下居家隔离利好线上电商及购物季红利影响,亚马逊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增幅超过四成,达1255亿美元,净利润达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在整个2020财年,亚马逊的净销售额达3861亿美元,同比增长38%。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