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再延长首都圈防疫紧急状态 东京奥运或谢绝海外观众

2021年03月05日 17:29
T中
日本政府担忧,新冠变异病毒蔓延可能导致下一个疫情高峰;有鉴于此,日本政府正朝着奥运会不接纳海外观众入境观看的方向展开调整,预计将在3月底对此做出最终决定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面对新冠疫情反弹的迹象,日本政府已决定对构成日本“首都圈”的东京都及神奈川、埼玉和千叶三县的防疫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从3月7日延长至3月21日。3月5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召开记者会,对这一决定发表具体看法。

  作为日本经济中心的“一都三县”拥有约3700万人口,占日本全国人口的三成。当地以上下班和上下学人员为主,不少外出人口在该区域内频繁移动。在此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新冠新增病例下降后,近来该地区的疫情又出现抬头迹象。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