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欧同意暂停互征报复性关税 谈判解决飞机补贴争端

2021年03月06日 12:04
T中
美欧发布的联合声明称,暂停关税将让双方能够减轻各自行业和工人的负担,并集中精力解决这些长期存在的WTO争端,“欧盟和美国将致力于通过谈判,达成全面持久的争端解决方案。”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5日,美国和欧盟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同意相互暂停世界贸易组织(WTO)仲裁授权下、围绕波音和空客补贴争端而对彼此加征的关税。这一关税冻结措施将在双方内部程序完成后生效,为期4个月。具体将涵盖美国对欧盟价值75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的全部关税,以及欧盟对美国价值40亿美元输欧商品加征的全部关税。

  上述声明称,暂停关税将让美国和欧盟能够减轻各自行业和工人的负担,并集中精力解决这些长期存在的WTO争端。“欧盟和美国将致力于通过谈判,达成全面持久的争端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