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盟因疫苗分配不力挨批 生产重镇为何供货仍告急

2021年03月10日 10:44
T中
全球75%以上的疫苗都产自欧洲,目前大部分的新冠疫苗也都在欧洲生产。然而从2020年12月起,各药厂向欧委会承诺的新冠疫苗供给出现乏力迹象之后,欧盟并未马上限制疫苗从欧洲出口到其他地方

  【财新网】(记者 曾佳)由于欧盟的疫苗供给量不及预期、大规模接种的施打速度落后于英美等国、成员国不满欧盟当局的疫苗审批程序过慢,欧盟的统一疫苗体系,在过去几个月内面临严峻的内外挑战。

  截至目前,在已经开打新冠疫苗的各发达经济体中,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国的疫苗接种进度,都领跑欧盟。

  根据彭博社的全球疫苗施打统计数据,截至3月9日,平均每100名欧盟人口,完成了9.35剂新冠疫苗的注射。

  相比之下,在全民接种率稳居全球首位的以色列,每100人已经接种了97.19剂疫苗。在英国,每100人已接种了35.21剂。在美国,每100人也已接种了27.74剂。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