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发展双循环是“西方围堵下的战略收缩”?李克强回应

2021年03月11日 18:58
T中
李克强说,我注意到,很多外企关心中国的营商环境,我们还要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11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中外记者会时,就“中国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不是中国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围堵下,被迫采取的某种战略收缩”等问题回应道:中国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既是要做大国内市场,也是要扩大开放。

  他说,“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可以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关起门来是没有出路的。中国会不断地、主动地扩大开放,这是中国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有利于世界。”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