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对话以色列新任驻华大使:两个古老文明间的新课题

2021年03月13日 07:57
T中
以色列新任驻华大使潘绮瑞展望,2022年1月,中国与以色列将迎来两国建交30周年的双边关系重要节点。以色列希望通过与中方共同达成一些共同目标──例如宣布完成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来突出和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发放‘绿色护照’是为了鼓励人们接种疫苗,”以色列新任驻华大使潘绮瑞( Irit Ben-Abba)称,“我们希望100%的人口都能接种疫苗,使以色列实现‘群体免疫’,这是以色列政府的目标。我们目前正在向这个数字靠拢,并且对实现这一目标很有信心”。

  3月8日,1月中旬抵京上任的潘绮瑞,在完成隔离检疫后随即启动了和中国各界互动沟通的日程。

  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她多次感叹道“大家都对只能通过Zoom等软件开会感到疲倦了”,“我们必须重新恢复线下接触,人们都期待交流、看见彼此”。她还以外交工作举例道,“像要处理FTA(自由贸易谈判)谈判这种庞杂、细节繁复的事情,如果不是面对面,坐在一个房间里,还是要通过网络进行谈判的话,那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