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累计接种1亿剂疫苗 欧洲多国疫情再抬头丨大流行手记(3月13日)

2021年03月14日 09:39
T中
美总统拜登要求全美50个州最迟5月1日使18岁以上成年人均有资格接种疫苗;丹麦、挪威、冰岛、意大利等国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欧盟药品监管机构欧洲药品管理局称没有迹象表明接种疫苗会导致血凝风险增加;世卫组织称不赞成限制新冠疫苗出口的做法;意大利全国各地过去六周的新增确诊个案都在上升,平均每天超过2.5万宗新增病例;希腊宣布全国各地学校关闭两周,全部进行远程学习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通报,美国民众累计已接种逾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其中逾6590万人打了至少一针,3500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近三分之一的65岁或以上美国人已完成打两剂。这意味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在就任一百天时注射一亿剂疫苗的目标已经提早完成。

  3月1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一周年,拜登11日晚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纪念新冠疫情在美全面暴发一周年,并阐述其政府抗疫进展和下一阶段时间表。拜登表示,美国新冠致死人数已超过一战、二战、越战和“9·11”恐怖袭击致死人数的总和。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