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朱民:通胀有可能恢复 中美应紧密合作稳定金融市场

2021年03月20日 20:31
T中
朱民称,由于现在政府债务比较高,通胀有可能会恢复,并且看起来通胀恢复的速度和程度比想象的要高

  【财新网】(记者 李忆)为了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各国都采取了很多努力,包括增加政府财政债务、扩大央行资产负债表等,但这些举措亦推高了通胀的风险。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如此表示。

  朱民说,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中美两国十分有必要在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领域进行紧密合作,从而稳定全球金融市场,支持全球经济发展。

  朱民称,受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在过去一年有5%左右的下滑。尽管今年全球经济预计将有所复苏,但恢复的幅度有限,甚至只能抵消去年遭受的损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