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国重拳倒查公务员投机炒房 滥用政策内情囤地引民愤

2021年04月02日 07:22
T中
为根治韩国公职人员在不动产交易领域的腐败现象,韩国政府将强制规定:韩国全体公职人员都有财产申报的义务。负责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公职人员,更将被限制购买其职权有关地区内的房产

  【财新网】(记者 曾佳)从3月初开始发酵的韩国房地产国企员工利用内幕消息炒地牟利的腐败风波,在购房压力沉重的韩国社会引发了强烈的民意反弹。

  受此风波影响,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其所属的执政党民调表现跌至史上最低,甚至波及至2022年的韩国总统大选前景。在汹涌的民意压力下,文在寅政府提出多项打击炒地投机的反腐措施──包括限制主管房地产的公职人员置地、强制韩国全体公职人员不分级别高低都要进行财产登记申报,下令倒查过往的疑似滥用职权炒地案件,并提高不动产交易透明度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