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罗斯总统任期法案生效 普京可最长执政至2036年

2021年04月06日 17:38
T中
新生效的法律将俄罗斯现任总统的既往任期“归零”,意味着普京有权在2024年完成本届任期后再次参选总统;该法还规定,未来俄罗斯公民最多只能担任两届总统,不允许再交替担任总统和总理职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关于总统任期的法律条令。根据该条法律规定,俄罗斯有关选举和全民投票的立法应与2020年7月通过的俄罗斯宪法修正案保持一致,即允许俄现任国家元首在本届总统任期届满后,再继续连任两届。

  这意味着,普京将有权在2024年完成本届任期后再次参选总统,并可任总统最长至2036年。届时,年龄将达到83岁的普京也将超过斯大林,成为苏联-俄罗斯任期最长的领导人。

  俄罗斯修宪前的宪法规定,俄罗斯联邦总统一任六年,同一人不能连续担任总统超过两个任期。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