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白宫回应克里访华安排:聚焦气候变化议题

2021年04月13日 11:29
T中
如果克里此访成行,将是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方访华的最高层官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当地时间4月12日,白宫发言人帕萨基(Jen Psaki)在回答“对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潜在的访问上海行程,拜登有何期待时”等问题时,帕萨基回应道,克里此行将聚焦于关于气候变化的讨论,以及双方如何能与该区域的领导人一道,控制气候变化危机。这也是白宫首度就日前美国媒体传出的,克里可能将在本周访华一事,给出正式回应,且并未否认克里或将访华的消息。但帕萨基也没有透露过多克里访华的其他安排和细节,而是建议提问媒体“去问美国国务院,因为那里是他(克里)工作的地方”。

  此前,美国《华盛顿邮报》曾披露了克里预计在本周访问中国,并在上海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见面的消息。如果克里此访成行,他也将是拜登政府1月20日上任以来,派赴中国访问的最高阶官员。截至发稿,中国政府并未正式就克里是否将访华的问题作出任何宣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