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担忧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 德国200多万人将“混打”疫苗

2021年04月16日 19:48
T中
德国要求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60岁以下人士,第二剂应改为接种其他疫苗;在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者中,60岁以下人群被认为发生血栓并伴随血小板减少的罕见副作用的风险更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近期,由英国阿斯利康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因接连报告接种者出现凝血功能障碍(血栓)的案例而陷入争议。

  4月14日,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卫生部长宣布,该国已经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60岁以下人士,在接种第二剂疫苗时,应改打其他厂商生产的新冠疫苗——包括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

  这一决定意味着,德国共有约220万名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将“混着打”两种疫苗。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