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乌对峙又现紧绷,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议论能走多远

2021年04月20日 13:29
T中
拜登还向普京提议,在未来几个月内,于第三国举行普京和拜登两人面对面的会晤,讨论美国和俄罗斯面临的各种问题。拜登称,美方的目标,是与俄罗斯建立一种符合美国利益的“稳定而且可以预测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陆可嘉)过去近一个月来,乌克兰与俄罗斯围绕东乌克兰地区的对峙情势螺旋升温,区域各主要国家纷纷介入协调,避免冲突爆发。

  此前,乌克兰政府已在4月14日表示,俄罗斯方面已将“56个营级战术组、共计11万人”集中部署在乌俄交界地区,并称这对乌克兰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乌方还指控,在这些部署中,俄罗斯很可能也纳入了负责壕沟挖掘和架设渡河设备的俄工程兵团,以为“潜在的进攻行动”展开安装供水设施等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