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拜登气候峰会宣布减排新目标 承诺2030年美国排放量减半

2021年04月23日 11:02
T中
拜登还重申美国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宣布了美国政府的首个国际气候融资计划,承诺到2024年美国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公共气候融资支持将翻倍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4月22日上午,由美国总统拜登提议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包括中国、俄罗斯、欧盟等40位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拜登在峰会上宣布,将扩大美国政府的减排目标,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较2005年水平至少减少一半,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同时,美国政府还计划到2024年将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公共气候融资支持翻倍。

  “美国已着手在这个十年结束前,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减少一半,”拜登在当日峰会的开幕式上表示,“如果我们要为整个地球建设一个更繁荣,而且更健康、更公平、更清洁的经济,那么这将是我们这个国家的方向,这也是我们能做到的事。”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