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多国欢迎美国重返气变议程 日英加拿大巴西等追加减排承诺

2021年04月23日 18:19
T中
宣布升级本国减排目标的国家领导人,包括日本首相菅义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首相约翰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等数名和美国关系接近的国家领导人

  【财新网】(记者 曾佳)4月22—23日,由美国总统拜登提议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余名领导人出席并发言。这场气候峰会是拜登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拜登政府主办的首个大型多边合作论坛。

  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详细会程,为期两天的峰会分为五场进行。在名为“提高气候雄心”的峰会第一单元,美国总统拜登及副总统哈里斯先发表了开幕致辞。

  其余的发言嘉宾为27名国家及机构领导人,既有来自中国、欧盟、印度等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领袖,也包括西太平洋岛国马绍尔群岛、内陆国家不丹等经济体量更小、但面临更严峻气候变化威胁的国家元首。由于身处不同时区,各方领导人通过实时连线或者播放预先录制的录像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