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加坡疫情“高级戒备” 世界经济论坛取消8月特别会议

2021年05月17日 23:47
T中
新加坡进入疫情“高级戒备“状态两天之后,世界经济论坛取消了年会计划,不仅让这个岛国重塑开放的努力受挫,也为疫苗助力国际通航的前景蒙上阴影

  【财新网】(特派记者 李昕 发自新加坡)宣布进入疫情“高级戒备”状态两天之后,新加坡“防疫优等生”的形象受到打击。世界经济论坛5月17日晚宣布取消原计划8月17-20日在新举办的特别年会,不仅让这个岛国重塑开放的努力受挫,也为疫苗之后的国际通航前景蒙上阴影。

  世界经济论坛的发言人说取消会议的考虑是“近期旅行的不安全性,疫苗推广的不同速度,围绕变种病毒的不确定性,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

  新加坡的“高级戒备“状态来得突然。从去年底开始,新加坡虽然不是完全清零,本土病例一直控制在准零状态。但近期印度疫情爆发,输入病例加速增多,最终从机场感染群开始,出现了数个社区感染群组。本土病例从5月9日进入两位数(10例)之后逐步走高,5月13日达到24例,为去年七月以来的新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