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丹麦情报部门被曝助美国窃听欧洲政要 默克尔又上名单

2021年06月01日 22:46
T中
美国NSA利用电话号码作为搜索参数,从丹麦与邻国之间往返的互联网电缆的大量数据流之中,有针对性地拦截了欧洲领导人、官员、政治家们手机活动。目前,被监听对象的完整名单尚未被透露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丹麦国家广播公司(DR)在5月30日刊出的一期特别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利用其与丹麦国防情报局(FE)的合作关系,可以有目的地接入丹麦互联网获取原始数据,以监视(或监听)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和高层政客。

  作为美国关系紧密的盟友,丹麦在欧洲拥有几个关键的海底互联网电缆登陆站(key landing stations for subsea internet cables),这些电缆与瑞典、挪威、德国、荷兰和英国之间有往来。在2012年到2014年间,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自行开发的分析软件Xkeyscore和有针对性的检索方式,截获破译(intercepted)了一批欧洲国家官员的电话、短信和聊天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