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基础设施网络频遭黑客攻击 拜登将向普京讨说法

2021年06月04日 08:44
T中
在过去,黑客关注的焦点多是类似金融机构、保险公司、消费零售商这样的拥有大量用户数据的公司。近来的趋势则反映出,全球网络犯罪的方向可能正在从过往的“窃取数据”向如今让基础设施运营“瘫痪”这一方向发展

  【财新网】(记者 李忆)继全球肉企巨头JBS及美国能源运输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于5月先后因黑客发达网络攻击而一度停摆后,美国纽约市和马萨诸塞州的交通系统6月2日相继披露,它们也成了勒索软件攻击的对象。

  JBS的系统遇袭仅三天后,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轮船管理局的网络系统亦遭到攻击,前往波士顿附近著名景点“玛莎葡萄园”(Martha’s Vineyard)和南塔基特岛(Nantucket)的渡轮服务因此受到影响。渡轮运营商称,尽管前往这两个离岛的轮船当天还能正常行驶,但订票系统却暂时“失灵”,乘客无论是从网上还是通过电话均无法订票或改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