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意欲主导G7议程推出全球基建倡议 中方回应

2021年06月14日 14:33
T中
拜登在记者会上就与中国的关系说道,“我不是在寻找冲突。在我们可以合作的地方,我们会合作。在我们有分歧的地方,我也将坦率地指出”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021年在英国康沃尔郡举行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晤,在当地时6月13日落幕。当天晚间,七国集团领导人还发表了一份长达25页、共就70点议题达成一致立场的共同声明。

  七国集团峰会是主要工业化国家,协调其宏观经济政策和政治秩序主张的平台,固定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所有成员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约为40万亿美元,接近全球经济总量的一半。在这次英国所主办的七国峰会上,韩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的政府首脑也将作为特邀嘉宾参会。韩国总统文在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皆亲自出席。而印度总理莫迪则以专注应对印度国内新冠疫情为由,选择远程线上出席。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