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联储大幅提高通胀预期 鲍威尔称供应瓶颈是暂时性的

2021年06月17日 09:56
T中
美联储同时上调了联邦基金有效利率的上下限,即——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隔夜逆回购协议利率(RRP)上调了5个基本点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在6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进行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继续保持近零的联邦基金利率和以往的资本购买速度,同时将预估的美国2021年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上调1个百分点,至3.4%,核心PCE通胀上调0.8个百分点至3%。

  美联储还将202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预期从3月间预测的6.5%上调到了7%。

  美联储对2022年美国GDP增长率的预期仍为3.3%保持不变。对2023年的增长预期则为2.4%,较3月的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