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德国供应链新法将上路 环保与人权成企业自查硬指标

2021年06月18日 06:43
T中
欧洲国家在供应链尽职调查上的司法实践,正经历从自愿性的“软立法”到强制性的“硬立法”的转变

  【财新网】(记者 李忆)过去,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履行多基于自愿。但德国联邦议会近日通过的一项重大立法,却将使大企业在跨国供应链上的CSR履行情况,面临越来越严格的硬性监管。

  当地时间6月11日,德国联邦议会(Bundestag)以412票赞成、159票反对、59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个名为《供应链法》(德文名为Sorgfaltspflichtengesetz)的新法。该法旨在加强对德国境内大型企业全球供应链的监管,要求企业对其全球范围内所有直接供应商,针对人权保障和环境保护的履行情况进行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若发现供应链上有任何不合规行为,企业需立即上报并采取行动,否则将被处以高额罚款。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